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不想耽误孩子学习” 广平县一教师边输液边上课

2019-04-23 16: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4月22日,一张教师在讲台上边输液边上课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照片中,老师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试卷正在给学生讲课,而他的左手上,还扎着正在输液的针头,输液袋就挂在身后的黑板上。据了解,照片中的老师名叫唐晓鹏,是邯郸广平县南韩镇中心小学五年级老师,他连续五年被授予“模范班主任”和“广平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据悉,唐晓鹏一人兼任该年级的语文和数学两门课程。期中考试即将来临,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习,他生病期间仅是吃一些感冒药,因担心白天吃感冒药犯困,所以一天三次的感冒药他只有晚上才会吃上一次,以至于感冒一个月多还未好转。最后在家人的催促下,他才去开了输液的药物。因为宿舍离教室比较近,为方便给学生授课,也方便监督学生学习,就带着吊瓶进了教室。路过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让这位优秀老师的事迹被传扬出来。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不想耽误孩子学习。”采访中,唐晓鹏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正是这句朴素的“没想那么多”,让我们看到一个普通小学老师的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