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村医刘贵芳:医养结合解决养老难

2019-02-27 17:17:3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生病了还有人马上给咱治。贵芳啊真的是把我们当成亲生父母一样赡养。”近日,在广平县后南堡村刘贵芳爱心敬老院,84岁老人格兴礼高兴地说。

老人口中的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村的一名村医,已经在村里行医近30年了。在30年的行医生涯中,老人的晚年医疗问题

一直让她放心不下。南阳堡村是个拥有3600多口人的大村,人口居住分散,更有不少年岁已高的老人,其中大都是空巢老人。

为了更好解决老人的医疗和养老问题,刘贵芳决定建立刘贵芳爱心敬老院。2013年刘贵芳敬老院正式开始接收老人。那个时候,医养结合这一养老模式还是新生事物,并未像现在一样蔚然成风。而刘贵芳却大胆地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据了解,刘贵芳养老院运作的模式是医养结合,既包括传统的生活护理服务,也包括精神心理服务和老年文化服务,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涵盖进了养老院中。

该院的建立大大的改善了人们的传统理念,即解决了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又解决了老人的心理孤独问题。(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杨鑫磊 赵凤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