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精神文明>>

广平县移风易俗又有大动作

2019-02-25 16:44:29 来源:网信广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表彰先进,弘扬新风,春节前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慧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尚天峰来到这些零彩礼新人家中,为他们颁发了“移风易俗 时代标兵”荣誉证书,并带去了慰问品。对他们向高价彩礼说不,积极弘扬时代新风,勇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他们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宣传移风易俗,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抵制高价彩礼的队伍中来,切实在全县唱响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旋律。

表彰先进,这只是其中的一项活动。今年广平县的移风易俗工作,还有大动作,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持续推进巡回演讲活动。全年完成巡回宣讲169场。

2.全力抓好红娘协会建设。对全县各镇、村的从事婚介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成立县级红娘协会、镇级分会等。同时,建立健全红娘培训、宣誓、监督、考核、授证等机制,加强对婚介人员的管理。

3.全力推进“三会一约”建设。在全县所有行政村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孝老爱亲会和村规民约,并结合各镇实际制定统一的红白事标准,严格控制大操大办。

4.扎实抓好正反典型教育。

5.全力抓好文艺作品创排。组织我县剧团、协会以及文艺志愿者等,创排一批移风易俗主题作品。同时,组建“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深入全县各行政村开展文艺宣传。

6.谋划形式多样的节俭婚礼活动。一是举办集体婚礼,全年至少举办2次集体婚礼。二是开展“套上马车接新娘”活动。三是开展“移风易俗今日我最红”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矩阵、融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开设“移风易俗我最红”栏目,持续推出移风易俗网红,引领全县移风易俗工作。

7.广泛开展故事征集活动。动员全县力量,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零彩礼、红白事简办、文明家风、良好乡风、淳朴民风等移风易俗小故事征集、推荐活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