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李荣斋督导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私屠乱宰整治工作

2019-01-15 10:02:50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上午,政府副县长李荣斋带领县政府办、畜牧局负责同志到习文乡、邺城镇、章里集镇督导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私屠乱宰整治工作。每到一个乡镇,李荣斋都认真查看卡点设置情况、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详细询问查了多少车辆,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并现场查看了值班人员的临时住宿情况,对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叮嘱县畜牧局和乡镇一定要设法改善值班人员的生活条件。

调研中,李荣斋强调: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细致排查过往车辆,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联责任制,明确包联对象、包联责任人,对各个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进行宣传到位,严格按照程序消毒,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关于私屠乱宰整治工作,这是关乎全县人民群众肉食品安全的大事,特别是临近年关,要严打收售运输加工病死或死因不明动物、生猪私屠乱宰、逃避检疫检验、给屠宰动物注水等违法行为,各乡镇要进行拉网式排查,鼓励引导广大消费者对私屠乱宰行为进行举报。同时,要积极与公安、畜牧部门对接,发现私屠滥宰行为立即采取“风暴行动”,保证全县肉食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