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经济发展>>

广平:融入世界 打造外向型经济强县

2019-01-09 18:00:14 来源:网信广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广平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开放的传统和基因,以打造外向型经济强县为目标,以战略招商、产业升级为抓手,培育了一大批外贸型企业,外向型经济持续保持全市领先。


顺正机械项目是以生产高端机械配件为主的外向型出口企业,同时,也是2018年广平县化僵解困项目,该项目对原大自然木业厂区进行了整体收购,既解决了长期闲置老企业遗留的历史问题,又使新项目节约了时间和成本,6月份签约,9月份就实现产品下线,采用欧美等国际标准生产的工业机器人配件、传动机件等产品,大部分销往美国、德国等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企业产品打开国际市场、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机遇。为此,广平县积极做好融入文章,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把打造外向型经济强县作为开放再起的落脚点,闯出了一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宇康汽车曾经是广平汽车产业的支柱企业,通过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成功促成文安钢铁与江苏卡威集团、京威股份的联姻,使拥有悍马、奔驰的生产、改装和销售权的新项目——中威汽车产业园建设得以重启。项目总投资22亿元,从今年8月17日正式启动,仅1个月时间,8.46万平米的基建工程全面竣工。仅20天时间,可研到立项全部完成。到12月20日总装生产线建成投产,仅用了4个月时间,再次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广平速度。

通过战略招商扩增量、化僵解困优存量、产业升级提质量,广平进一步激发了全县项目建设活力。2016年以来,广平已有21个项目实现了解困,盘活资产20亿元,新增产值20亿元。培育了双李家具、钢诺新材料等22家外贸型企业,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可实现直接和间接出口总值4.5亿元,外向型经济持续保持全市领先,有力带动了全县重点项目和县域经济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