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爱心家政进农家

2018-11-13 10:17:3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天下午,广平县北盐池村留守老人李修德的家里一改往日的冷清,显得格外热闹。

由五六名留守妇女组成的爱心家政员,手脚麻利地为老人拆洗被褥、收拾屋子、打扫庭院,不到半个小时,老人的房间焕然一新,院子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家政员们又和老人聊起了家常,得知老人想吃饺子,大家又一起动手为老人包起了饺子。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说:“这伙儿年轻人来到我家,我心里爽快、高兴!”

据了解,这几名家政员来自一家爱心家政中心。广平县北寺郎固村一对80后小夫妻孙永光和单俊秀,是这个家政中心的创办人。“我们俩人多年在邯郸市打拼,生活得安稳幸福,但每当想到家乡的父母就放不下心,想把他们接到市里,老两口又不同意。”孙永光说,他发现,这些年村里随着外出务工年轻人增多,留守老人也越来越多。经过一番琢磨,他和妻子商量,回家乡创办一家专门服务留守老人的爱心家政中心,既可以照顾自己的父母,也可以让更多的留守老人得到帮助。

目前,爱心家政中心有工作人员十余名,她们都是该村及周边村的留守妇女,经过一系列家政业务培训而上岗,也实现了家门口增收。

“家政员不仅为留守老人做家务活、杂活,并且每隔两三天就上门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针对老人需求开展爱心帮扶工作。如包水饺、缝被子等等。对于家庭非常贫困的孤寡老人,我们不计报酬、无偿照顾。”孙永光说,他们两口子心里清楚,农村的收入比市里差,但他们仍然决定要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就是打心眼儿里觉着这些留守老人都跟自己的父母一样,我们想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