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提升”行动会议

2018-09-04 10:12:06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上午,广平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学校秋季食品安全双提升行动会议”。县食药监局餐饮安全监管科全体、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托管理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硬件、软件“双提升”,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食药监局餐饮监管科李科长及教育体育局有关同志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双提升”工作重点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要以实施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契机,通过开展“明厨亮灶”、“量化分级”等工作,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软件”、“硬件”管理的“双提升”;二是倡导科学管理。各学校食堂要对照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工作,并倡导实施五常、六T、4D等先进管理体系;三是强化监管措施。县食药监局要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同时,督导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以食品抽检为手段重点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