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警务神器”助力便民服务 实现“掌上”移动办公

2018-08-07 09:44:17 来源:广平微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广平县公安部门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首次引进了先进的警务移动一体化单元作战机,实现了“掌上”移动办公,进一步延伸了便民利民服务触角,让警务服务惠及更多的百姓。

17岁的白某某是南阳堡镇店东村人,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给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广平县户政科民警得知这一消息后,携带移动一体化作战单元设备,驱车前往白某某家中,为其采集身份证相关信息,开展上门服务。民警的到来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记者看到,民警现场采集信息使用的“神器”,就是最新引进的移动一体化单元作战机,它不仅在侦查办案上用途极广,而且在户政服务方面也体现出了强大的便民功能。户籍民警可以深入百姓家中,现场采集录入、上传信息,并通过实时连接公安内网资源,实现移动式便民服务,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需求。

广平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张素英【我局最新引进的户籍办理移动一体化单元作战机,是我们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又一创新举措。前期,我们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群众信息,哪里有行动不便、老少病残等特殊人群需要办理各项户籍手续及身份证件的,我们户籍民警就第一时间进村入户上门办理。为这些特殊群众缩短办证时间,为群众彻底解决疑难问题,最大程度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便利。】

截止目前,该县公安部门已上门为特殊群众办理户籍手续及身份证件10余次,为群众解决了关乎切身利益的疑难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掌上”移动便民服务的优势。(温彦岭 王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