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田间飞起无人植保机

2018-07-27 15:04:2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广平县朱宋固村村民吕生臣承包的400亩棉田里,伴着强劲的“呼呼”声,一架无人植保机腾空而起,在离棉田两米左右的低空匀速飞行,机身下不断侧喷出白色药雾,快速进行着农药喷洒作业。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一个小时可喷洒60亩棉田,效率提高了,费用反而减少了。”吕生臣说,以前是人工打药,使用背负式喷雾器,劳动强度大,人工成本高。用上无人植保机后,农药成本加上机械作业费用,一亩地只用9元钱,而且,他的这400亩棉田,一台机器一天时间就可以喷洒完。

无人植保机的主人是东胡堡村农民武忠海。他今年购买了3台四轴四旋翼无人植保机,一台一次可以装10公斤农药,喷洒10亩地左右,在农忙时出租给种植户。当前正值棉铃期病虫害防治期,他这几天一直没闲着,每天接单,现在已有20多户村民提前预约安排作业。(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