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杜常栋无微不至照顾养父母:养育恩情比海深

2018-07-12 16:37: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放弃亲生父母允诺的丰厚待遇,无微不至照顾养父母饮食起居

杜常栋:养育恩情比海深!

广平县闫小寨村村民杜常栋放弃亲生父母允诺的丰厚待遇,毅然回到养父母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养父母饮食起居,在十里八乡传为美谈。

46年前,闫小寨村村民杜士一夫妇收养了一个只有6天大的男婴,取名常栋,并将孩子视如己出,悉心呵护。常栋到了上学的年龄,夫妻二人将粮食卖掉,连同从邻居家借来的钱,给他凑齐了学费。杜常栋初中毕业后,杜士一凑够学费,让他学修理汽车。几年之后,杜常栋完成学业,到一家汽车修理厂上班。

有一天,杜常栋跟老两口说,他想去看看亲生父母。夫妻俩一想,这也是人之常情,就答应了。

杜常栋老家在邢台市,他找到亲生父母后了解到,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养不起他,所以让别人收养了。亲生父母告诉他,这几年,家里承包了煤矿,挣了不少钱,如果他能留下来,就给他一座楼房、一部汽车和一个超市。面对这些,杜常栋婉言回绝了。他对亲生父母说:“我虽然不是老杜家亲生的,但是,他们待我像亲生的,现在他们老了,正需要人照顾,我不能弃他们于不顾。”

回到家后,他得知养母生了病,便放弃汽车修理厂高薪工作,在离家较近的地方开办一家汽车修理厂,以便照顾养父母。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杜常栋又在汽车修理厂附近小区买了一层单元房,把养父母接到自己身边照顾。

每天他回到家,都给养父母讲外面的事,让他俩开眼界;临睡前,他给养母洗脚、铺床、盖被子,给养父洗头、搓澡、擦身子,有时二老拌嘴生气了,他就想法逗他们开心;有一次,养母不小心摔伤了腿,他二话不说,开车将养母送到县城一家有名的骨科医院检查,24小时守护在养母身边悉心照顾;一有时间,杜常栋就带着二老外出旅游……“父母亲对我的恩情比海还深,他们永远是我的靠山。每天有父母亲在身边就是幸福,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让他们长命百岁。”杜常栋由衷地说。(刘书振烟朝广唐晓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