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早例会

2018-06-08 10:30:44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早7:30,政府县长祁富强主持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早例会。县领导刘亚强及政府办、大气办、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工商局、教体局、广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气办工作汇报,研究建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祁富强强调:一是既要看到成效,也要看到差距。近段时间,通过持续开展“保卫蓝天·利剑活动”,全县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很多突出问题,与上级提出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要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二是既要着眼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大气污染防治关键在人、在制度。要突出人这一关键因素,推行“保卫蓝天·利剑活动”常态化、“一日三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工商局要在一周内制定出散煤治理实施方案,交警队要拿出车辆尾气、超载预警治理方案,货车通行证发放由刘亚强副县长签字把关,规范管理,强化管控,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三是既要突出重点,也要兼顾全面。要在做好抑尘、禁煤、控车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排查VOC、臭氧等污染物,精准检测,有效治理。地域上,在做好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上,要县域全覆盖,兼顾好七个乡镇,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到位。四是既要一题一解,也要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反馈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要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同时,要举一反三,真正把类似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五是既要健全制度,也要完善机制。要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反馈、处置问题,及时上传工作动态。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提前研判,及时预警,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