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生态建设>>

广平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2018-06-04 09:49:01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上午,广平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政府县长祁富强、纪委书记杨面焕、政府常务副县长崔耀鹏、政府副县长刘亚强出席会议,七个乡镇书记、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城中村支书主任、主城区小区物业、主城区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祁富强指出:

一、树立四个意识,政治站位把利剑活动看重看大坚决打好污染治理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中央、省、市对生态环境、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都高度重视,工作之细、要求之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此,我县决定开展保卫蓝天·利剑活动。

二、坚持主动担当,扎实有效将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一)快启快动,速战速决。这次活动为期5天,目的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县一中、县委两个监测点为中心,1000米范围内的区域作为精准治理范围,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地毯式、高标准整治,速战速决,快见成效。活动内容为洁城、工地扬尘治理、禁车管理、劣质煤管控、露天烧烤、散乱污企业整治等。

(二)攻坚克难,务见成效。一是整治要大力度。二是工作要高标准。三是考核要保完胜。

(三)完善机制,常态监管。一是日常巡查机制。二是快速反应机制。三是问责问效机制。

三、坚持问责问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二是督导调度要到位。三是考核追责要到位。

防治大气污染、全面改善我县空气质量,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局和长远,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务实的作风,才能全面打赢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面焕宣读《关于实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正负面清单激励问责机制的通知》。

崔耀鹏要求:一是各乡镇、部门要对标先进,开展大讨论大思考活动;二是认真学习该县1+24方案,明确目标,强化举措,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三是大气办是牵总协调机构,各部门要首当其冲,环保局有统一监管的职责。

刘亚强宣读《关于开展"保卫蓝天·利剑活动"的通知》。大气办常务副主任彭书明通报近期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