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为特殊孩子送教上门

2018-05-18 10:39:5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师会到家里给我上课!”广平县胜营镇军营村的郭绍兵因为残疾,一直坐在轮椅上。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去上学了,他常常暗自流泪。昨天,当他看到特教学校的老师带着课本、文具、玩具和食品来到家里时,小绍兵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了拓宽特殊教育平台,实现社会、学校对适龄残障儿童的“全接纳、零拒绝”,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该校选出15名骨干教师进行送教前培训,制订了详细的送教方案,精细化设计教学内容。该校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查、摸底,筛选出56名无法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障儿童,由教师分期分批到这些孩子家中,了解他们的身心发育和智能发展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一人一案因材施教”,让这些特殊的孩子足不出户接受教育。

据了解“送教上门”活动每两周进行一次,每次两课时。(冯东海)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