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精神文明>>

广平:戏台传递文明风

2018-04-25 15:07:4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课堂在广平县西北堤村传统庙会展开,村两委干部利用庙会戏台做讲台,精心策划推出了一场道德讲堂课,旨在进行群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县文明办有关人员来到现场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爱国爱家、敬老孝老”等文明新风内容,村两委干部还结合本村实际、民风民情,自编教材,将身边一个个精彩的案例讲得生动而极具教育意义。当天现场参与干部群众1000余人。精彩的演讲,感人的故事引发村民强烈反响。

西北堤村支部书记刘献民告诉笔者,他们利用古庙会唱大戏这个平台,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全民道德教育,提升全民素质,崇尚传统文化,提高公民道德素养的精神,开展移风易俗、尊老敬老、爱国主义教育,教育村民爱国敬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做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高度文明的新公民。

为将“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主旨落到实处,广平县充分把握和利用“道德讲堂”在农村传播思想道德、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先进楷模的积极作用,通过文艺演出下乡村,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广场散发道德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全县乡村群众进行道德文化教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好人好事,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榜样的认知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获得感,全县行见标杆、做有榜样蔚然成风。从而指引全县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把道德讲堂真正办成百姓讲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前行。(李艳梅)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