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广平:昔日打工仔 今朝“草莓王”

2018-01-30 15:04:4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昔日打工仔 今朝“草莓王”

邯郸广平县十里铺乡南小留村的郭强彬在外打工获得致富信息,回乡流转土地70亩,种植了40亩日光温室草莓。如今,他年收入220多万元,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草莓王”。

郭强彬今年37岁,几年前,他在邯郸市为水果商收水果。一次,他到山东省平度市收草莓时得知,当地农民采用日光温室种植草莓非常畅销,一亩地一年纯收入达5万多元。这使他很受触动,暗下决心:“别人能干的事儿咱也能干。”回来后,他从家乡取了水和土壤样品,专程前往山东省农科院,请专家化验,结论为:这里土壤酸碱度低、水质超过国家标准、昼夜温差大,很适合种植草莓。郭强彬心里有了底气,开始付诸行动。

没有种植技术,他跟平度市农民朋友学习;没有资金,他通过借款、贷款筹集200多万元资金;土地不够,他在乡村干部的帮助下流转土地70亩。当年夏天,他从山东省农科院引进章姬、九香、拉松、红颜等4个优良品种草莓,并进行育苗、移栽……在他的精心培育下,草莓喜获丰收。这些草莓个头儿大、含糖量高、品相好,一上市就受到欢迎,很快就销售一空。年底一算账,总收入达220多万元。郭强彬在自己致富同时,还吸纳100多名贫困人员来打工,人均月收入达1500多元。(刘书振杨海斌闫愈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