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经济发展>>

邯郸广平:废物中“淘金”促增收

2018-01-22 11:18:0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占地17.6亩、总投资6000万元的广平县南韩村乡有机肥项目投产,将使贫困户依靠废物处理脱贫致富。

该项目由河北广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荣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主要原材料为秸秆、禽粪及辅助材料,生产过程无味,无外溢污染,年产有机肥2.7万立方米,年均销售收入1.8亿元。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该项目辐射周边平固店镇、东张孟乡、南韩村乡三个乡镇,可吸收贫困户130余人就业;回收贫困户秸秆,预计户均增收150元,可直接带动周边3个乡镇66个村的3400余户贫困户增收;在贫困户中发展秸秆运输户110户,通过运输使贫困户年均增收6000元。同时,生产的有机肥对土壤进行改良,将有效改善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产品产量,促进贫困户增收。(刘书振唐晓剑高海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