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离家二十余载无户籍 广平热心民警助其落户

2017-10-16 09:11: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郝玉敏)通讯员为切实解决无户口人员的实际问题,广平县公安局全面排查无户人员,分类统计,摸清底数,集中进行受理解决。近日,南阳堡派出所为辖区一名20多年无户口人员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9月10日,广平县公安局南阳堡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建勇在入村排查时发现辖区内东胡堡村的武某媳妇张某及两个孩子一直没有户口,严重影响孩子升学,随即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后调查得知,张某原籍山西省晋城市郊区南岭乡武城村人,二十五六年前,因与家里生气离家出走,后走到峰峰矿区一带的工地,和南阳堡镇东胡堡村武某认识后同居生活,但离家出走时间比较长,口音比较重,加之精神异常,说不清自己家庭住址,张某便一直没有回过老家。在1998年户口普查时,山西当地派出所因找不到张某本人,因而漏登其户口。

张某在本地生活二十多年,生育两个女儿,但因其没有户口,无法办理出生证明,所以孩子户口至今也没解决。这给母女三人工作、生活、求学、出行等诸多方面带来严重不便。于是热心的民警刘建勇便叫上南阳堡镇东胡堡村干部一起到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南岭乡派出所查找之前的户籍底账,为张某补登户口寻找依据,在核实其情况后,上报县局户政科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10月13日为张某两个女儿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并及时为她们母女补登了户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