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经济发展

广平县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集中开工

2017-09-08 09:37:17 来源:广平政府公众信息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月的广平,绿树葱笼、繁花似锦,8月16日上午,广平县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董鸣镝、政府县长祁富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和北京德青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钟凯民、广州广兴牧业董事长赖成幕、北京德青源公司常务副总裁孙丽娟、北京德青源公司副总裁姜顺湖等嘉宾出席仪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要企业厂长经理、国土、住建、工商等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县委书记董鸣镝在仪式上致辞,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广平县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工仪式,这不仅是我县扶贫开发事业的一件大好事,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对整个区域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带动作用。广平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作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基地,作为全国第一个2.0版本,在创新性扶贫模式的推动下,必将为广平扶贫开发事业注入强大动力。广平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推进建设的12区8厂,包括德青源核心的生物科技研发板块和预混料控制中心板块,覆盖了蛋鸡养殖的全产业链,上游可带动粮食、饲料、养殖设备等关联产业,下游可发展屠宰、蛋品、肉品、食品、发电等一系列深加工环节,延伸可拓展物流、加工等产业,必将为以广平为中心的广大区域化解粮食产能、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区域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和重大红利。

董鸣镝说,在广平金鸡产业项目推进中,我们创造了项目签约、项目前期、项目征地的“广平速度”,树立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德青源精神。以此为激励,我们将继续发扬“誓争一流、追求极致”的优良作风,彻夜鏖战、日夜兼程,晨起而作、只争朝夕,力争把广平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打造成全中国全世界标杆企业。

北京德青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钟凯民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德青源公司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德青源、支持广平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德青源与广平的相遇是通过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这个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领导下,德青源公司和广平县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金鸡产业项目是由政府提供财政和扶贫支持、政策银行提供资本,贫困人口提供劳动力、科研机构提供核心技术、龙头企业提供品牌渠道、供应链管理,政、银、农、科、企五位一体,建立扶贫产业平台,打造滴管到户的扶贫收益模式,使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稳定的收益,达到长期脱贫的目的。作为中国蛋鸡产业的领军企业----德青源义不容辞担负起金鸡扶贫产业工程的光荣任务,今天,广平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项目的开工,是双方合作迈出的关键一步,在今后的建设和运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还需要我们去共同解决,德青源有信心与广平县委、县政府共同探索、大胆创新,把这一项目打造成金鸡扶贫产业工程的典范项目,也希望各级领导和同仁,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金鸡扶贫产业工程,共同为中国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广平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加快推动产业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主要模式是依托中国蛋鸡第一品牌——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创新资产收益扶贫“金鸡模式”,核心是政府融资建厂、扶贫资金入股、企业租赁经营、贫困群众分享、集体经济收益、带动农业发展。该项目位于广平县南韩村乡、平固店镇和东张孟乡三乡镇交界,总投资5.5亿元,占地1200余亩,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建设十二区五厂(即标准化青年鸡小区三个、标准化蛋鸡小区九个,以及饲料厂、屠宰场、沼气发电厂、有机肥厂和食品厂)。项目建成后,满负荷生产可年存栏蛋鸡360万只,年产6.3亿枚合格包装蛋、259万只绿色母鸡、1亿余吨液蛋、12万吨饲料、840万立方米沼气、1.5万吨固态有机肥,分割肉鸡1000余万只,年发电量1700万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