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民警不远千里帮无户籍女子补户口

2017-06-23 15: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近日,广平县公安局民警不远千里为当地一无户籍女子补办户口,为该女子解决了困扰十几年的难题。

据了解,该局平固店镇派出所户籍室对本辖区户籍进行梳理时,发现有一山东沂县籍女子于2004年到临河堡村,已有13年,但一直未进行落户登记也未申报暂住证。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到该村进行走访调查。原来,该女嫁到本地不久,便精神受刺激,相关证件丢失,家人因其精神有问题和家里贫困原因,未给其落户,其原户籍也在山东省户籍整顿时被删除,于是造成该女无户籍信息,其子户口也无法进行正常申报。

根据相关规定,该女子情况只能回原户籍地进行补录户口,由于其家庭条件和精神问题,该女子回原籍补录户口变得难上加难。县局户政科田素芬科长得知此消息后,委派民警梁海领、张素英带领该女子远赴山东沂县为其协调补录户口事宜,终于在多方努力下,该女子户口顺利得以申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