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公益姐”郭晓明爱心捐助达20余万元

2017-05-12 17: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益姐”的爱心捐献之路

爱心捐款犹如潮水般涌动,一发不可收,她一直在公益这条道路上奔波着,回眸爱心之路的轨迹,她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13年7月,郭晓明把第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这一年,她向贫困儿童和贫困老人捐款2万余元。

2014年,在武安市午汲镇,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镇上有一个小女孩,父亲因车祸去世,小女孩因贫困读不起初中,她二话没说当即拿出1000元帮小女孩垫付了学费,当年春节前又为她送来了3800元现金。这一年,郭晓明累计捐款5万元资助了22名贫困学生。

2016年7月19日,洪灾泛滥。22日,郭晓明自发组织到受灾严重的武安市冶陶镇,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急需药品等物资。24日,又和磁县卫生局一同走进洪水重灾区陶泉乡,带去了价值6万元的灾后急需药品及食物。

……

“公益姐”的下一步打算

“我自己经历过苦难,我能体会生活的艰辛。2013年我捐出的第一笔捐款是3000元,是我一月的劳动所得。做公益不可能会让你感到后悔的,所以我会一直做下去。下一步,我将会拿出自己每月工资的50%用于公益捐款。”郭晓明说出了她下一步的打算。

郭晓明的捐款大部分是亲手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上,亲力亲为。在她看来,慈善本来就不求回报。

“我的慈善没有目的,能帮就帮,量力而行。”“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有一颗公益的心的,勿以善小而不为。”郭晓明希望,更多的人亲力亲为去做公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