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邯郸广平:多警协作控制精神病患者

2017-05-04 09: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4月30日,广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马雅杰和巡特警队员临危不惧,英勇顽强,及时控制一名朝过路群众扔砖头的精神病患者,避免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保证了群众人身安全,受到当事人家属及周围群众一致称赞和好评。

当日8时许,城关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广平县广平镇大马庄村西头有一名男性精神病人站在自家房顶上拿砖头砸向过路行人,请求处置。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马雅杰迅速组织人员喊话器、绳索等器材前去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向家属和周围群众了解,此人叫马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曾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有所好转。当日又旧病复发,产生了幻觉和臆想,于是就站在房顶向路人扔砖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雅杰及时疏散了周围群众,防止无辜群众受到伤害,并迅速向巡特警大队发出援助请求。不多时,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白海宽带领队员到达现场并快速进行了简要分工和模拟演练,力争尽快控制马某某。马某某看到巡特警队员到来后,情绪更加激动,频繁朝民警扔砖头。按照分工部署,由派出所民警马雅杰向马某喊话,由巡特警队员王占军、周建鹏、郭尚彬、吕志鹏迂回至其身后,按照往常练习的协作攀登战术上房成功将其控制,整个处置过程果断有力。

目前,该精神病患者已被控制,待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