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一村民心存侥幸冒用户口被依法处罚

2017-03-23 16: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自邯郸全市开展清理整顿“错、重、假、无”户口人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平县公安局十里铺派出所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对户口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3月20日,十里铺乡泊头村民刘某某(男,34岁)到十里铺派出所给其儿子办理落户手续。户籍民警李媛媛发现系统中显示已经存在一个孩子也叫刘某某,和现在申报的刘某某年龄相差5岁,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民警的警觉,遂对刘某某口头传唤。经查,发现刘某与妻子闫某生育两个儿子,长子刘某某,男,2007年6月8日出生,9个月时夭折,因次子没有准生证,所以未申报注销长子的户口,同时申请了变更长子的姓名为次子所用名字,让其次子冒名顶替了长子的户口信息,后因年龄相差太多给孩子生活带来不便,便想到给孩子申报真实户口。

十里铺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刘某某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决定并收缴其大儿子户口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相关政策宣讲,对冒用的户籍信息进行更正,并及时给其二子儿办理了落户手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