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政府代县长祁富强调研指导脱贫验收准备工作

2017-01-18 21:55:56 来源:广平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2日下午,广平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祁富强节假日不休息,深入到广平镇兰村、平固店镇大庙村等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验收准备工作。

    1月2日下午,广平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祁富强节假日不休息,深入到广平镇兰村、平固店镇大庙村等贫困村,听汇报、查资料,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验收准备情况,对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副县长吕恩成,政府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祁富强都认真查看该村贫困户档案资料,核对脱贫各项指标,并通过听取汇报、问答等形式,详细了解镇村干部对贫困村脱贫验收“十项指标”的掌握情况。他叮嘱镇村干部和相关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要做实做细扶贫档案资料,查漏补缺,完善提高,确保达到验收标准。祁富强还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认真查看贫困户帮扶登记手册、股权合作证、农合农保证等相关证件,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尽快实现脱贫。他要求各帮扶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大帮扶力度,在帮助贫困户尽快熟悉掌握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并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使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祁富强强调,省级验收组将于1月4日到达广平县,脱贫攻坚已到了最为关键的紧要关头,考验着大家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各部门务必打起精神,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验收这场硬仗。要抓实抓好脱贫验收的各项细节,特别是对于走访中发现的贫困户相关证件存放散乱、部分指标底数不清等问题,镇村干部和相关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要抓紧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开展帮扶指导,利用有限的一天多时间,对档案资料再完善,入户培训再强化,使贫困户真正做到档案存放规范有序,确保在这次验收中不出纰漏,圆满通过省级验收。

相关新闻

广平警方打掉一特大盗油团伙

2017-01-18 14:24:33

近日,广平县公安局经过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艰苦经营,成功打掉了以安徽太和籍犯罪嫌疑人为主,长期盘踞在邯郸市、成安县境内,专门利用自制工具在夜间盗窃高速、省国道加油站和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

邯郸广平春节期间开展“大走访、大招商、大对接”活动

2017-01-18 14:18:42

“解决发展问题,要靠项目来支撑;解决发展问题,要以民生改善为检验。”广平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决定在春节期间开展“大走访、大招商、大对接”活动。

邯郸广平县将建文艺中心 总投资1亿元

2017-01-18 14:15:03

近日,邯郸广平县与北京和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1亿元的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广平。

广平“天然负氧离子发生器”填补国内空白

2017-01-18 08:54:16

日前,河北伟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负氧离子发生器在邯郸广平建成投产。

广平县金广源特种防护材料项目竣工

2017-01-18 08:34:18

广平县金广源特种防护材料项目日前竣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生产安全鞋用复合包头、塑料包头。产品主要出口意大利、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500余万美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