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警方打掉一特大盗油团伙

2017-01-18 14:24:33 来源:网信广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广平县公安局经过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艰苦经营,成功打掉了以安徽太和籍犯罪嫌疑人为主,长期盘踞在邯郸市、成安县境内,专门利用自制工具在夜间盗窃高速、省国道加油站和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

    近日,广平县公安局经过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艰苦经营,成功打掉了以安徽太和籍犯罪嫌疑人为主,长期盘踞在邯郸市、成安县境内,专门利用自制工具在夜间盗窃高速、省国道加油站和大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30万余元,7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已落网。

    2016年05月18日18时许,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综合中队接到群众刘某某报警:称其在邯大高速广平服务区内开设的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储油地窖内的柴油被盗6000升。案发后,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杰高度重视,迅速调集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李春涛为组长的专案组,并责令限期侦破。专案民警通过多种手段,初步掌握了该盗油案系3人以上交叉驾驶多部车辆实施作案。在案件紧张侦破期间,该团伙又在广平县境内连续疯狂作案。

    为快速破案,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专案组成员李春涛、郝树强、张金河、任贵川、陈栋等人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并及时向市局相关领导报告,争取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6年8月份,依据调查摸排线索,细致梳理、抽丝剥茧,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收赃犯罪嫌疑人为成安县的朱某某父子二人。同时在市局刑侦等相关警种大力支持下,经进一步艰苦摸排,锁定了该团伙主要盗窃成员为安徽太和县的范某某、李某、杨某、黄某某、贾某某等人和另一名收赃的成安县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专案组在掌握了该团伙作案及活动规律后,于12月2日、3日,广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春涛亲自组织带领刑警、巡特警、派出所等50余名警力组成的抓捕组兵分四路开展收网。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先后将范某某、李某、朱某某、王某某、黄某某、王某、贾某7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车辆5辆、作案用车牌照30余副以及盗窃柴油工具、未卖出的被盗柴油700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李某、黄某某、王某某、贾某某分别供述了自2015年6月份以来采用交叉作案,驾驶多部车辆在邯郸市周边县市及邢台市疯狂作案100余起,并将盗窃柴油低价卖给成安县的朱某某、朱某(在逃)、王某某等人,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广平县金广源特种防护材料项目竣工

2017-01-18 08:34:18

广平县金广源特种防护材料项目日前竣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生产安全鞋用复合包头、塑料包头。产品主要出口意大利、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500余万美元。

邯郸广平一农户丢失67只羊 民警助其找回

2017-01-17 11:20:15

近日,邯郸广平县胜营镇杨宋固村村民程俊峰把一面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拉着民警马雅杰和宋志闯的手激动地说道:“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回羊,我不知道咋过这个年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