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平开发区着力打造绿色循环高效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4 09:27: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河北省著名商标9个,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有三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一个省级院士工作站,连续三年税收总额占全县税收总额的75%以上……近年来,占地不到10平方公里的广平经济开发区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用市场化的思维和人性化的服务管理园区,推进企业向产业集聚、产业向链条延伸、链条靠科技支撑,开拓出了一条高端科技引领、绿色生态保障、品牌效应推广的链条式集聚发展路径,使园区发展驶入快车道。

    龙头带动,产业上展下延链式集聚发展

    9月17日,笔者走进广平经济开发区绿色食品园区的香道公司,这是一家红薯深加工公司。

    “一块红薯到香道公司就要‘榨干吃净’。”该公司董事长宋贵民介绍,红薯是一种碱性食品,含高纤维素、胶原以及黏液多糖类物质。红薯全身是宝,在香道公司,红薯皮用来提取色素,淀粉用来生产粉丝、粉条,红薯渣可以提取膳食纤维生产固体饮料,从废水中可提取红薯蛋白和红薯糖,最后废水进入沼气池转化为能源。

    据介绍,香道公司打造的红薯绿色加工产业链,包括红薯育苗种植、红薯原浆粉条生产、红薯食用蛋白及膳食纤维提取深加工、餐饮连锁、物流配送等板块,通过对红薯深度开发和拉长产业链条,使红薯身价倍增。

    香道公司是广平经济开发区延长企业产业链发展的一个缩影。广平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上注重依托现有的产业,延伸产业链条。该开发区依托中国最大的高精度特种合金型材专业生产企业力尔公司,先后带动了建筑铝模板、名发幕墙、广奥玻璃等相关配套项目落户投产,形成高度聚合的新型建材工业区;依托宇康汽车的改制创新,引进极度和聚乾新能源汽车。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