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平县:重点项目再攻坚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9-28 16:29: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过去一个月,我们成功打赢了安全生产战役,本月我们又要打响重点项目攻坚战,加快县域经济快速发展!”9月7日,广平县委书记李增良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慷慨激昂地说。

    广平县十分重视项目建设工作,8月份以来,他们认为项目发展存在三大难题:一是项目“进地慢”,进地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但由于很多项目 极个别群众工作还不到位,导致项目迟迟不能进场施工;二是项目“建设慢”,在建项目存在着推进缓慢、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更有甚者部分项目围而不建,不仅 严重影响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形象,而且浪费了宝贵的土地指标;三是项目“见效慢”,少数企业存在建设周期过长情况。

    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广平县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一是以分包推进加快项目攻坚。该县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对今年的45个产业项目,以及环城水 系、三馆两中心等公共设施项目,进一步明确了县级领导的分包责任;同时明确了乡镇分包责任和部门分包责任,确实解决项目进展中的难题。该县还充分调动企业 主观能动性,“围墙之外”工作可以由政府和各级部门负责帮办解决,围墙之内则需要企业自主动手。二是以团结协作保障项目攻坚。在全县树立““一切力量向项 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的思维模式。发改、商务、国土、环保等部门建立管理联动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跑办和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行政服务中心、税 务、工商等部门实行服务重心前移,简化审批环节,为项目建设大开绿灯。三是以奖惩机制促进项目攻坚。该县坚持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一周一 总结,动态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对限期完不成任务的部门,主要领导要向县委、县政府作深刻检查,情况严重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目标已经确定,措施已经明确,只要大家用心工作,一定会交一张满意的答卷。”代县长董鸣镝信心满怀地说。(赵凤山赵广军)

相关新闻

临漳:助推项目新发展

2015-09-28 16:15:06

近年来,临漳县大力实施“一带五星”发展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强县的“首要抓手”、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兴园区、抓招商、壮产业、建项目,举全县之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香河:18个项目签约

2015-09-28 14:41:11

在9月26日上午举行的本届农交会省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上会签约的9个农业产业项目中3个重磅项目落户香河。

廊坊9·26农交会32个项目顺利签约

2015-09-28 11:29:45

9月2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举行省项目签约仪式。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俊臣,市委秘书长张金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设区市主管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